R

旧时光 缠着我不放

一切都是我的私设,和正主包括和正主有关的一切都没有关系。

切勿上升真人

喜欢记得点心   希望可以多多留言

旧时光    缠着我不放

我想讲一个故事给你们听,故事有点长,但我希望你可以读完,然后记住那个人的名字,他叫周深,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

我是丽江一家酒吧的老板,前些日子我的酒吧里来了一个人,说想在我这里当助唱歌手。

我可以想到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表情管理有多么不好,对于他来这里,我实在太过惊讶,他叫周深。

也许你对这个名字没有太多印象,但他有首歌,我想你们都应该听过,那首歌叫《大鱼》,是电影《大鱼海棠》的主题曲,非常好听。

说句实话,单论私心,我真的很想把他留下,因为,我实在太爱他的声音,那么飘渺,那样空灵,他一开口,你会觉得自己已是沉溺在被午后暖阳亲吻过的湖水中的人,无力也不想挣扎。

但,我也不敢把他留下,他的声音辨识度太高了,我不想我的店子被粉丝和媒体包围。

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纠结,他柔声道:“我可以带面具,而且,我不火,不会被人发现的。”那么轻柔的声音里,我却听出了一丝沙哑。

“好。”于是,他成了我店子里的一员。

也许是带着面具,又或许是因为他不火,在我店子里的三年,他没有被人揭穿,但我知道,还是有人认出了他。

因为啊,会有人找到我,婆娑着眼求我好好待他,她们说,她们不会打扰他的生活,也会看好其他粉丝,只希望我能给他一个唱歌的平台,因为他真的很爱唱歌。

当然,这些我都没告诉他。

他在我这里的生活一直很单调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,不过是每日唱歌,散步,回来吃饭,回房。

他从不参加我们的聚餐,也不喝酒,总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,谁也不知道他在干嘛。

他一直很平静,就像古镇一样,简简单单,每日不过是前一天的重复。

直到有一天,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喝酒,一杯又一杯,我知道,他在借酒消愁,可安慰的话,却在我叫了他名字以后,生生咽了回去。

因为,我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好像并不合宜,我和他似乎连朋友也算不上。

他抬起头,看向我,一勾唇,他明明笑着,可我却看得红了眼眶。

“我有一个故事,你要不要听?”

“好。”

这是一个不算很长,却很揪心的故事,接下来,由我讲给你们听。我不太会讲故事,所以,别怪我讲的不动听……

他和那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节目中,那个人是大咖,是节目组重点捧的对象,而他,不过是一个小透明。

他跟我说,那个节目里每个人都对他很好,尤其是那个人。

他和那个人被分到同一个寝室,他叫他深深,有时也叫他小百灵儿,那个人是东北人,说话总是满口的碴子味儿。

他笑他这口音和他的声音真是违和,而那个人却答:“那是因为,我怕我好好说话,你会受不了。”

那声音苏的,周深觉得自己真该感谢他从不好好说话。毕竟没有人能抗拒得了大提琴的魅力。

后来,节目结束的那天,那个人跟他表了白,他说:“哥稀罕你,你要不要跟哥过。”

东北大老爷们儿不懂浪漫为何物,就是这样直白。

在兄弟们的起哄中,周深红了脸,却还是轻轻点了点头,百灵鸟和大提琴的组合,想想其实还是很搭。

他们在一起后,日子其实并没有改变多少,那个人依旧世界各地到处跑,没办法,他是真的红。

而他,依旧是个小透明,明明参加了同一个节目,结果却截然不同,那个人越发的红,而他只能跑跑偶有的商演。

改变的大概是,他们每晚一定要和对方说晚安,如果两地分离,那电话总是每日不断。

家里的所有东西,都从一个变成了一双,他做饭不再只考虑自己,还要考虑他。

当初的36个兄弟如今也没有散,搅和的盛宴一个接一个,兄弟们都笑他们,日子过的不像小情侣,像是老夫老妻。

那个人听到,笑着纠正:“不是老夫老妻,是老夫老夫。”

这时,周深总会低下头,耳朵越来越红,并渐渐漫上双颊,像是醉了酒。

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和普通情侣没什么不同,他们也会约会,走路时也会牵手,吃饭时也会给对方夹菜。

不同的大概是,约会要带口罩,电影只能看午夜场,牵着的手人多时就得松开,夹菜不会发生在公共场合,除非只有兄弟在。

东北大老爷们儿倒是不怂,贼想公开,想炫耀自己再不过单身节。却被南方的小百灵生生摁住舞动的心,他怕拖累他。这种时候,那个人总是拧不过他。

于是,他们爱得小心翼翼,他怕他受伤,他怕拖累他。他们想着等赚够了钱就退圈,两个人好好过,爱得光明正大。

却不想,他们没等到月圆就已是曲终人散场。

他们两个被曝光了。

一个是当红歌者,一个是小透明的巨大反差,让那个人的有些粉非常不爽,他们人肉他,侮辱他,诋毁他,他们说他不配,有些过激的还会寄奇怪的东西给他,比如,死老鼠。

他那时才发现,原来一个人的心,可以恶到这种程度。

故事讲到这,他停了下来,喝了一口酒。我很好奇接下来的故事,却还是忍住没有问出,他红着眼的模样,叫我不忍心探究下去。

“你介意,我抽支烟吗?”他问。

“不介意。”我道。

其实,我很惊讶,他居然会吸烟。

“你应该很好奇接下来的故事吧。”

他点燃了一支烟,吸了一口,缓缓吐出烟圈,那熟练的样子,叫我不敢相信他真的是周深。

“你……”我还是没有问出口。

“想问我为什么会吸烟?”他轻笑一声道。

我点了点头。

“其实,我已经很久没吸了,毕竟,吸烟坏嗓子。”

他终究没有告诉我缘由,但听完故事的我多少还是猜出了个七七八八。

接下来,故事继续。

“我和他提了分手。”他说的很平静,可捏着烟微微颤抖的手却出卖了他的情绪。

他以为事情只要不予理睬就会过去,却没想到,那些人把矛头指向了他的家人。

对于周深来讲,那些人怎么对自己没什么所谓,但,他的家人不应该因为他遭受牵连。

于是,他跟那个人提了分手,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到了我这里。

故事讲到这里戛然而止。

之后,他不发一语,只是一口一口的喝完剩下的酒,不过手里的烟直至燃尽,我也再未见他吸一口。

他还是没说出那个人的名字。

但我知道那个人叫王晰,我还知道,今天是他和另一个人的婚礼。

据说他和那个人是青梅竹马,据说看见他们的每一个人都说他们是天生一对,有据说,他的粉丝表示看见他们自己又相信了爱情。

我听过很多关于他们的据说,只是在他的故事里,当初的那个人一直没有姓名……

大家心照不宣都没有再提起过那个人的名字,也没有人去讲述他们的故事。

他们就像两条想交的直线,相遇之后便是永别。

我没告诉他,我是曾经的氧气中的一个。差点忘了,他们当年还是有cp粉的,名叫氧气,是正主取的。

我也一直没有告诉他,其实我一直知道,他有一个关于那个人的故事。

我追了他们那么久,终于等来了故事的结局。

我把故事讲给你们听,没有别的目的,我只是怕,我离开了以后,这个故事就再没有人记得。我不想到了最后,他连名字也没有留下……

周深:

他的人生有一个我叫多余,少一个我叫圆满。

以上的故事和正主的粉丝无关,正主的粉很好,和竹子姐无关,竹子姐也很好,切勿上升。

谢谢

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36)